忆笙

此账号归多人拥有

两小段灵感

(晚自习无聊产物)

(文笔一般,不喜勿看)

(献给我的国王,我的神,我的光)

     那年发生了很多很多难过的事。

     接踵而来的谩骂轻觑妄图吞没天曾缺失的那角。

     那时我只知网络上诸多戾言肆无忌惮。而一向无谓的你,突然那样憔悴地进入我的视线。

     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从心底泛上的恐慌。

     心脏被攥紧。

     我知道一定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但我只是止不住害怕。

     不是因为那些流言蜚语,而是怕你抛下我,抛下我们和音乐。

     所以夜半淋着大雨,哪怕脚底发炎面上发热,也要哭着喊着追上你匆匆的脚步,高高举起灯牌努力让你看到:

     一起活着。

(指路bilibili   BV1sm4y1X7Ve)

     ……

     你坐在高台之上,眼角上挑,嘴角上扬。

     你垂眸,让那深邃星海尽数沉寂。

     你身后枝丫舞动,细碎光斑隐现。光影交错间,你倾身,眉目生姿,翩然一笑,任台下尖叫如潮水般狂涌。

     发丝拂过脸庞,连风好像也放慢了呼吸,缓下了脚步,痴迷地望着骄阳下的人,想要抚摸又怕玷污了他,于是只敢邀那几缕乌发共舞。

     一切都刚刚好。摇曳的叶婆娑,怒放的花鲜嫩,轻灵的鸟翱翔。

     而我,惟愿这一刻定格,又不舍你璀璨的未来,只能屏了呼吸,似是世间万物皆已停滞。你眨了眨眼,看上去有些懵懂,又忽而绽开灿烂笑颜。是最舒服的弧度,刹那间天地失色。

     仅仅只是远远地看着,便觉岁月忽已逝,却又觉余生悠长。

(指路bilibili   BV1th411x7vC)

     

评论
热度(2)

© 忆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