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笙

此账号归多人拥有

(晚自习一时无聊产物)

(被作业逼得有点神志不清)

(文笔一般,请见谅)

     你带着我,走了好远好远。

     走向山,我为你引路。

     走向海,我为你照亮。

     你仍然孤身一人,即使走过那么多岁月。

     而我,自始至终在你身边,却从未被你所正视。

     因为,我只是一盏灯。

     ……

     可你又从未想过要抛弃我。

     我已这般老旧,发出的光一日一日的暗下去,暗下去。

     即使身处最浓厚的黑暗中,你也仍只带着我。

     哪怕我连你都无法照亮。

     我曾想燃烧自己的余生,换来最后一次夺目的绚烂。

     但我又自私地想,再多陪你一会儿,再多看你一眼。

     再和你走远一点。

     我们彼此相伴着走过你与我的大半岁月。

     只可惜如今,我却要先行一步。

     我不甘,却又无可奈何。

     因为,我只是一盏灯。

     ……

     不需要我的时候,你会将我挂在腰间。

     我看着你与形形色色的人来往。你始终笑得如沐春风,又始终礼貌疏离。

     你不着痕迹地穿越人海,直至整个世界寂静。

     然后你会将我放在地上,盯着我那时断时续的光,轻声叹气。

     多想开口问问你,或者抱抱你,告诉你,我在。

     可我做不到。

     因为,我只是一盏灯。

     ……

     你是如此温柔。

     即使此时只有我和你,你也不会抱怨任何。

     你只是沉默,沉默。

     从午夜到破晓。

     可能只是一恍神,待我清醒时,已天光大盛。

     你阖着双眸,眉眼间总有抹不去的疲倦。

     让我有一种错觉,好像已经过去了好久好久,世间万物都已成过往。天地风云变幻,整个世界只有你在沉睡。

     一切都物是人非的时候,好像只有我,还在你身边。

     因为,我只是一盏灯。

     ……

     我等了你好久好久。久到我的决心几乎快被时间洪流侵蚀殆尽。久到我已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

     我是一盏灯。

评论

© 忆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