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笙

此账号归多人拥有

【布弦】回响

Summary:“只要是你所期望的,必然会得到强烈的回应”

 

(cb、cp向皆可,人设归圆谷,ooc归我)

(万恶之源27集【怒】是谁在完结后还在被27集创啊,是我md)

    祂的手松开了。

    比留间弦人还来不及抓住那倏尔即逝的一点残影,绚烂星云与璀璨恒星急速前行着,直到他身后声势浩大的白光一举湮没所有,包括那闪烁着耀眼光芒的彼端。

    “布莱泽!!……”

    不详的红色警报仍在继续播放,朝夕相处的队友们一个个昏迷不醒。比留间弦人恍若未觉地缓缓低头,黯淡的辉石表面蒙上层粗砾,颜色像陨石间漂浮着的战士熄灭的眼灯,是失去一切生机的铅灰。

    有那么一瞬他觉得,自己的生命已经结束了。


01

    这是偶然还是必然呢。

    比留间弦人无数次午夜梦回时都会穿梭在无尽星河间。遥远之地仿若有什么在坚持不懈地呼唤着他——祂说,许是通过脑电波或是什么念力在说——“我在这里”。

    “这里”是哪里?比留间弦人不知道。但榛野烈询问他关于“奥特曼”是事情时,他禁不住脱口而出:

    “Blazer”

    那亿万光年外的、迷人的星体啊,蕴藏着巨大的力量,超乎常人想象——而祂选择了他。

    这真的只是偶然吗?还是不经意间的蓄谋已久?

    他记得在66研究所内那场盛大的相遇。他记得当时极端混乱的光景,记得自己真正穿梭于星空时的悸动,记得由远及近的那抹清晰的蓝色流光。

    这该是怎样的一种浪漫。


02

    “我在这里”

    比留间弦人有时会突然从沉思中挣脱,或是突然自沉眠中苏醒,然后对着脑海中这个莫名出现的想法困惑不解。

    那时他与身体内的外星战士沟通不畅,他也时常提防着这来历不明的家伙,但变身器一次次的及时出现到底给予了他信任对方的理由。那就当作是战友吧。比留间弦人想着,以为这就足够。

    “我在这里”

    这句话总在耳边回响。

    从分歧的产生到化解,哪怕他深思熟虑后决定不让祂参战,这句话还是萦绕在耳畔。

    他知道自己的外星战友不会地球的语言,那么这又是什么?

    说话声不止一个,其中有他自己的声音。

    无论怎样,至少他确定了一点:布莱泽也想拯救生命,算是他的同志。

    不得不说这是种很新奇的体验。


03

    所以呢?

    比留间弦人眼神空洞着,在队友们陆续醒来的间隙里回望与布莱泽相遇至今的一路。

    原来我们已并肩作战了这么久。

    “我在这里”

    这次说话的只剩他自己。

    战士伤痕遍体的身躯像破布娃娃般静静追随陨石漂流。祂身上的一切光源都失去了,唯有眼角冰蓝的触目伤疤在宇宙深空中反射着恒星的光。

    是肃穆的,悲恸的,壮美的。

    比留间弦人在内心发疯般呼喊着,试图捕捉到一丝哪怕极微弱的回应,可是没有。内心像宇宙一样空荡荡,纵有星辰万里,却无半点生机。

    “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啊……”

    他疲倦地阖上眸,透支的体力无法阻止生命力的迅速流失,他必须残酷地接受自己全身涌上无力感的事实。这句话曾如咒语一般支撑着他顶住压力一次次守护好心爱之物,现在又成为了压垮心理防线的最后一根稻草。再无人幼稚又热忱地制造出一整片闪耀的星空来回应他,也再无人磕磕绊绊却倔强地要附和一句:

    “我在这里。”


04

    从出生起就在血与火中历练的孤独猎手会害怕吗?

    答案是会的。祂也会焦躁,也会不安,祂拥有不亚于人类的充沛感情,因而渐渐知晓了何为“爱”。

    于是在祂的认知中,“保护弦人”成为了头等大事。

    所以祂能为了他当一个自己都瞧不起的逃兵,也能为了他放弃逃生机会将他传送回安全地带。

    那么因为什么而爱呢?

    大概就是那一句句无意识的“我在这里”。初来乍到的猎人难以适应蓦然风平浪静的生活,总会应激地猛然戒备,亦或夜深人静时默默舔舐创口,然后被恐怖的回忆侵袭,忍不住受伤地呜咽……而什么都不知道的人类,号称有八百个心眼子的最狡猾的宇宙生物人类——下意识安抚着体内躁动的外星人,告诉祂“我在这里”。

    我在这里,所以你不用害怕。

    比留间弦人曾对布莱泽说。

    布莱泽也曾向比留间弦人表达过。

    漫长但于祂而言极短暂的地球时光里,祂学会了三个词:

    “弦人”

    “我们一起”

    “我在这里”

    我在这里,所以我们彼此依靠,所向披靡。


05

    奇迹会发生吗?

    比留间弦人知道,会的。

    身后传来响动,他怔愣着回头,布莱泽艰难地支起身子,晦涩地发音:

    “我……我们……一起……”

    是与“我在这里”如出一辙的声音。


06

    比留间弦人看见了斑斓的宇宙,看见了螺旋星云、钻石星辰、极光星海,看见了无穷岁月,看见了由远及近的烙入心底的那抹蓝色流光。

    他伸出手,紧紧扣住对方的手,脉搏再度同频,缺失的灵魂终于归位。

    他流着泪,祂流着泪,许下诺言。

    “这一次,千万别再放手了”

    所有过往与它一并回响,与心跳共振,永恒的回应姗姗来迟,所幸是你。

    “我在这里”

    “我也一直在这里”

    只要是你所期望的,必然会得到强烈的回应。

评论
热度(1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忆笙 | Powered by LOFTER